泽耳

故事脑洞|随笔

【雪豹组】崖心的礼物


“所以我的哥哥姐姐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和好呢?”崖心眼巴巴地问我。


“不是我不帮你,这个真的占卜不了。”我就知道这是顿鸿门宴。


自从知道我会占卜后,希瓦艾什家的小妹崖心就一个劲儿地和我套近乎。日久见人心,这孩子是个可爱的人,就是老执着于她哥哥姐姐的事,以至于三句话不离“我姐姐今天和哥哥说话了吗”,“我哥哥打算什么时候去看我姐姐呢”。


可我学的是占卜又不是读心术,对她的困惑也爱莫能助。但人家请的这顿饭我可是结结实实装进肚子了...哎,真是吃人的嘴短。


“要不这样,虽然我回答不了你的问题,但我帮你想想让他们和好的办法,怎么样?”


“真的吗?谢谢远山姐姐!”


我故作镇定地点了点头,其实心里没什么底。听崖心说过,她们兄妹一共三人,家族没落后,哥哥银灰好不容易重建威信,一手操办起喀兰贸易公司,接着姐姐初雪就被选为圣女,平日里住在圣山。崖心因为被源石刺伤来到罗德岛治疗,在此期间,初雪和银灰的关系因为观念上的冲突日益紧张。


能在短期内让希瓦艾什家重振旗鼓,银灰的手段我也有所耳闻,传言初雪的圣女之路就是银灰一手铺就的。


如果真是这样,眼下有一个绝佳的机会。


“崖心,你知道大家每年都会去圣山朝圣吧?”


“嗯嗯,就在我生日的前一周呢,姐姐每年这个时候都会很忙。”


“你可以喊上银灰一起去帮她呀,让他们多交流交流,说不定关系会缓和一些?”


“我当然也想过,但我哥老有事,想把他带去全靠运气。还有,圣山很难上去,每年去的也几乎都是各地的代表,我没有人家的经验和设备啊。”崖心挠挠头,“不过我还是去问问吧,他能陪我去就最好了。”



一个星期后...


“哇角峰哥开低点!哥!你之前怎么不用直升机带我上来啊!”


银灰似笑非笑地看了崖心一眼:“你之前不是一直说总有一天你能自己爬上来吗?我看你勇气可嘉就没阻拦你。现在你腿伤了,好心护送你一下,我想你应该不会介意。”


“要是知道有直升机,谁愿意爬上来啊,再说那还不是因为你和姐姐吵架我说的气话嘛。”崖心小声嘟囔着。


一旁的角峰笑了:“看来二小姐喜欢姐姐不是没有道理呀。”


“好好开你的飞机。”



直升机很快驶离城市上空,地面渐渐被白雪所覆盖。俯瞰遍地银装,崖心不禁想起他们三人在谢拉格的日子。父母刚刚遇害的时候崖心还不懂事,天天吵着要和哥哥姐姐玩,银灰把妹妹们带大后只身去了维多利亚留学。


哥哥不在的这段时间,崖心记得最多的就是姐姐与不认识的大人们争论的画面,她想保全希瓦艾什仅存的遗产,却被各势力分食一空。故宅内,孩子们的身影从三人变成一人,到最后只剩一片白茫茫的雪。


“老爷,二小姐,到了。”


刚刚被卷得满天飞的积雪此刻平静下来,崖心双脚踩在蓬松的地上,有种想要奔跑的冲动。


银灰阔步向前走去,角峰跟在两人身后,走了一会儿,三人在圣堂前停下了。


初雪站在最前方念着祷词,台下的人们跪坐聆听着。


稀薄的阳光透过玫瑰窗撒在初雪的银发上,她身上散发出柔和的光晕,他们一行人找到空位坐下。初雪的祷声很轻,伴着唱诗班时有时无的歌声,就像小时候哄崖心睡觉的摇篮曲。


通讯器突兀的呼声打破了此刻的宁静,人们纷纷扭头望过来,角峰急忙捂住裤兜跑了出去。银灰皱眉看了初雪一眼,初雪倒没什么反应,依然专注地进行祷告。


“坏了坏了,肯定是哥哥公司的事,不能让他就这样跑了,”崖心心想。果然,角峰接完通讯在银灰耳边低语了几句,银灰就一副要走的模样。


“哥,哥!”崖心扯住他低声说,“祷告马上结束了,起码和姐姐说句话再走吧。”


“我有急事,等会儿你好好陪姐姐。”银灰看了角峰一眼,“你等下送崖心回去。”


“是。”角峰挪到崖心面前:“老爷现在确实有要紧事,我先陪二小姐吧。”


“谁要你陪啊!”崖心气鼓鼓地看着银灰离开,往角峰肚子上锤了一拳,初雪看到这一幕朝她笑了笑。


仪式结束后,初雪摸着崖心的头问:“不是让你们别来吗?我这里没什么要帮忙的,你的伤养得怎么样?”


崖心撇着嘴说:“我的伤没事,罗德岛的治疗很有效。今天是哥哥送我过来的,他有事回公司了,我们就是想来看看你。”


初雪垂了垂眼,笑着说:“过来坐吧。”


走进会客室,里面铺满了蓝白交织的彩带,窗台上的积雪还未清理。过了几个小时,天色就暗了下来,初雪有一些事情要和角峰交代,崖心先走出圣堂。



她心烦意乱地在门口等着。朝圣本来一年就一次,这回好不容易把大哥拐来了,差一点点,就差一点点他们仨就能聚上了。


正生气,突然听到有孩子的声音:“姐姐,要买一条头绳吗?”


“不买。”崖心斩钉截铁地说。


那孩子愣了愣,不过还是小心翼翼地试探道:“姐姐,这是用喀兰的传统工艺编制的哦,你戴上肯定很漂亮。”


崖心抬头,那小女孩提着篮子,脸和尾巴脏脏的,篮子里的商品却仔细包裹着,还很干净。她的眼里漏出几分胆怯,却做出笑脸,期待着她的反应,崖心心中某处为之一动。


“好,多少钱一根?”


“十龙门币”


“好,我要十根。”


“啊?”小女孩有点诧异地望着她,欲言又止。


“没事,我买了送朋友。”崖心拍拍她的头。


“谢谢姐姐,谢谢!”小女孩露出两个空空的门牙缝。


崖心拿着一堆蓝绿色相间的头绳站在门口,思考着怎么把它们送出去。这种头绳在她的故乡很常见,往往是亲人或者恋人之间相互赠送的,代表爱与思念。送一根给角峰大哥,留一根给自己,送一根给远山姐,送一根给哥哥,送一....等等



她突然想到一个新计划。


“角峰哥,你一定要帮我这个忙,求你了呜。”回家的直升机上,崖心晃着角峰的肩膀说。


“二小姐,这样很危险的!”


“好我不晃”,她立马把手抽开,“那你快答应我!”


“好,好,就是以大小姐的名义把头绳送给老爷嘛,我知道了。”


“嗯,一定要记得,用姐姐的名义哦。”崖心狡黠地摸了摸角峰的角,角峰浑身一颤。唉,二小姐可不能跟着大哥学坏啊。



回到罗德岛,崖心就一蹦一跳地送头绳去了,角峰拿着崖心包好的那份来到银灰的门前,敲了敲发现没有人。


“ko-ko-da-yo-”走廊传来熟悉的声音,是基建副手克洛斯在巡查。


“克洛斯小姐”,角峰把盒子递给她:“今晚您寻寝的时候,可以把这个转交给银灰先生吗?”


“哦哦,好的,交给我吧—”克洛斯眯着眼答应道。


“请您说是大小姐初雪给他的,刚从喀兰那边带回来,千万不要......”


“好的好的。”克洛斯接过盒子,头也不回地向前走去。“ko-ko....”


角峰有点不放心地看了一眼。克洛斯小姐给人一种不可靠的感觉,不过她在工作方面还是尽职尽责的。罢了,先去处理其他事情吧。



银灰回来已经是半夜了,他本来想找角峰问问今天的事情,但想了想还是明天早上再去。


走到宿舍门口,哼着奇怪曲调的橙发少女就递给他一个盒子。


“这是长着牛角的先生给你的哦—”她凑上前说,“是从很远的地方带回来的哦—,快收好。”


“哦,谢谢。”银灰奇怪地接过盒子。应该是角峰给的吧,不过这个淡粉色的包装...”他皱了皱眉头。


回房放下公文包,三两下拆开包装。一条蓝绿色的头绳静静躺在里面,底下还压了一张纸条:


“仅以此代表我的思念—给最爱的大哥”


银灰浑身一哆嗦。



第二天一早,银灰把头绳和纸条拿到角峰面前: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


“啊?哦,克洛斯给您了啊。对了,昨天下午喀兰和罗德岛的物流合同签好了,您看看。”角峰看到他来了,就开始在书架上找文件。


这是什么反应?这么冷静?


“角峰”,银灰吸了一口气,“虽然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,但是这么多年,我肯定是把你当作家人来看待的,在我眼里,你是我最信任的兄弟,也是...”


“老爷?”角峰满脸疑惑,“您和我说这些干什么?”


银灰指着头绳:“这不是你给我的吗?”


角峰扭头看了一眼。


“....哈哈哈,这个是二小姐给您的,不是我...”


等等,怎么说漏嘴了!?角峰连忙改口:“不是,其实是—”


角峰刚想说大小姐,但如果现在说是初雪送的,银灰肯定会猜到崖心的心思。想到崖心当时拜托自己的样子,他咬咬牙。


“其实是我送的。”角峰拉下脸说:“是我送您的。”


银灰又吸了一口气。


“不过我当然也是把老爷当作做信任的大哥!这头绳我还送了很多人的!”角峰把银灰拉到走廊上,“看!12f也有!月见夜也有!安塞尔也有!等等!怎么都是男的!“


银灰惊异地问:“你给他们每个人都写了纸条?”


“老爷,我不是...”



崖心早上起来准备找哥哥说说昨天的事,老远就看到角峰和银灰在兴致很高地讨论什么。她凑过去看到银灰手里的头绳,兴奋地问:“哥哥收到姐姐昨天送的礼物啦?还喜欢吗?我也有一条哦。”说完把头发撩开给他看。


“是吗?可角峰说这是他送我的?”


崖心瞪大眼看向角峰,角峰使劲儿朝她摇头。


“哦?哦...我是指姐姐的祝福啦,姐姐在头绳上施加了祝福,她说她一直都很想你。”


银灰慢慢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了,毕竟初雪可说不出‘一直很想他’,他抿抿嘴。


“我知道了,谢谢你们的礼物。”不管怎么说,这个小妹也算越来越懂事了。他走进房间,“角峰,把你刚说的那份合同拿给我。”


“好的老爷。”角峰赶紧跟上,以避开崖心的眼神攻击。


可是物理攻击还是逃不过的,角峰刚下班,就被甩着钩爪的崖心追到控制室才被阿米娅一行人制止。



尽管这次露馅儿了,但崖心不会放弃想让哥哥姐姐和好的念头,往后的一个星期里,她照常找我出主意。


“今天是你的生日对吧?”我看着阿尔克纳问她。


“是啊,以前过生日的时候,哥哥姐姐都会陪着我,现在我一个人,过不过也没什么区别。”她好奇地拨弄着我的水晶球。


“别太早下定论,可是占卜的重要法则之一呢。”



晚上,崖心的房间格外热闹,塞壬唱片赠送了顶级的音响设备,前来祝贺的人们挤满了房间。


“崖心,还有蛋糕哦,别忘了点蜡烛。”


“崖心,许个愿吧。”


“ko-ko-da-yo!”


“把灯和音乐关掉,崖心要许愿啦!”


崖心闭上眼,在摇曳的烛光前双手合十。那条头绳静静躺在她的头发里,散发出淡蓝色的光晕。


她吹灭蜡烛,突然响起了一阵急促的敲门声。


崖心打开门,漆黑的夜里,哥哥和姐姐的身影就在眼前。


“生日快乐,亲爱的二小姐。”银灰对她说。崖心想起自己在纸条上写的内容,不禁红了脸。


初雪瞪了银灰一眼,柔声对她说:“崖心,生日快乐。”


崖心泪潸潸地一把搂过他们:“这是我收到过最棒的生日礼物了!”


“所以别怪我上次走得早。不尽早处理完工作,怎么约你姐姐一起过来?”

评论

热度(54)